异次元复健中心

ver2.5 Blog

决意

周日的时候和前同事聊了聊他新公司的现状。在此之前,我一直以为他们是蛮理想化的动画公司,不过身在其中,自然也会发现问题。听着这些问题,我默默地思考着。

原本考虑着要去这家公司的呢!什么的。

但是听了这个状况,如果真的去了,一定又会不满吧!而且又要从头来过,每次都是白手起家的感觉。

但是,又很羡慕他们愉快的气氛和大神云集的团队构成。思来想去,回到了一个问题上。

什么样的动画制作公司现场是其乐融融,极为快乐的呢?

答案其实很简单:按时完成、稳定更新和提升质量,如果二者只考虑其一,团队都是开心的。

换句话说,没有制片或者制片没有在发挥作用的时候,团队才是开心的。

“制片就是团队里最不受欢迎的人”这句话,大概就是这种意义吧。在国内极为不成熟的业界现状中,团队想要求生存,想要变优秀,制片不得不同时承担两份几乎是相悖的责任。

这个工作,可以说是究极的“压榨他人”。

想明白这个立场,感觉内心释然了很多。

现在的话就能明白了。老板总是可以充满希望的认为一切都可以很快变得很顺利,而不用纠结于琐屑的细节。

正因为我是制片,正因为我在其中,所以我烦躁、挑剔、敏感、苛刻。

 

想通了这些事,感觉视野忽然变得开阔了起来。

想要更了解公司内的前辈,想要申请去各个公司做参观学习,研究每个公司的流程、感受每个公司的氛围。与其费心思考怎样才是完美的方案,不如去参看别人已经做到一半的答案。(感觉就好像课代表收齐了作业,然后默默地抄出了个100分)

既然业界不成熟,那么每个公司都必然有其问题。如果能学习所有团队的长处,规避所有的问题,那么一定能创造一个更好的团队,能用更好的方法,去寻得商业价值、产能和质量的平衡。

在一个严谨与灵活兼有,富有创造力和活力的团队里笑着工作,做出让自己自豪的作品,赚大钱!——以此为目标,再一次出发吧。

(要求这么高,大概要80年后才能达到了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异次元复健中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